因为是学心理学的菜粥

日常嗑cp,看刀不写刀,着迷温柔型女主/小受。

[陆海]谈恋爱本就是逆天而行(1)

但是陆海绝对不会悲!!!

王陆单重生! ! ! !

大概就是王陆终成仙王,  不顾一切想要复活小海,和天道打赌,换回一次重生的机会,一路追妻宠妻的甜文。

没看过全剧,0oc归我,he归陆海。

不喜点叉,谢谢。

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

        九重天之上,无日无月,一片纯白之色。

  万余年未有过的,新任仙王王陆,拎着一把土色宝剑走入这无穷的混沌。

  “这就是无数人追求向往的仙界?坑人的吧。简直就是混沌苦海???”王陆回望来时的金光通道,却只见到同样的纯色。

  这里,真的能实现,我的愿望吗?如果不能,那苟活着的这么多年又有何意义呢?

  他在纯色的,看不见边际的空间里四处走着,不禁生出种种疑惑。

  突然,一道难辨雌雄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,空间也随着他的声音起伏。

  “欢迎,王陆,我的继任者。”

  “作什么装神弄鬼的?哪家的大姑娘不敢出来见人?”既然找不到声源,那就淡定地站在原地好了。

  王陆嘴上不饶人,手却下意识握紧宝剑。

  “我没有实体,”对方的声音无忧无喜,毫无感情波动,“我是天道。”

  ???

  天道?是那个天道吗?那个命运的代名词?

        艹,玩我吧?搞到最后搞成天道了?

  “天道?继任者?这里不是传说中的仙界。”

  “不是,这里是瀚海,规则交织,法理诞生之处。”自称天道的声音停顿一会儿,又继续道:“你是我选中的继任者,将接替我掌管此处。”

  “为什么是我?我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可不是来给你打工的。难不成每一任仙王都得在这里打工?”王陆盘腿坐下,左手拂过鬓角,右手立着坤山剑。

  说得好听,什么掌管此处,明明是被困在这里,给亿万生灵打工。

  “你可以穿透规则,并不是,他们在你说的仙界,无法来到此处。”

  “等一下!你说我是被你选定的继任者,你又是天道,对吧?”王陆突然想到什么,眼神瞬间变得凌厉,转而玩味地笑开。

  “对,你的命运是我安排的,你走的每一步,都是上天注定。”

  “都是你安排的?出生,空灵根,爱情,婚姻,杀妖王,登仙王.....全都是你安排的?!”王陆站起身,开始还算平静,说到后面,音量逐渐提高,杀妖王几个字简直是咬牙切齿。

  “对,命由天定,只是你的定的细致一些。因为你成为下一个天道,所以不能出差错。”似乎是感受道继任者的怒气,天道好心地解释一下原因。

  “哈哈哈——好,好一个命由天定!夺我所爱,毁我所慕,辱我所依!好一个命由天定!”过往的一幕幕在他眼前浮现,当初不能解释的一起,现在好像的都有了缘由。

  为何自己偏生铁了心要修仙?为何小海偏偏会在自己告白后发现记忆盲点?为何深爱小海的自己会和师傅在一起?为何自己,为何自己会对他拔剑相向。明明是无论如何不忍伤害的人,明明是想护住他,明明是要为了他与天下人为敌啊!

  “啊——这命,我不认!”王陆抬起通红的双眼,一剑带着绝望疯狂的气息,狠狠向前挥去。

  纯白色的空间剧烈的晃动起来,露出金色的符线,好一会儿才稳定下来。

  “你为什么愤怒?我给你安排了九州最好的灵根,配给你九洲最美的新娘,将天下浊气汇聚成妖王,给你最匹敌的对手,纵观九州历史,在无人有此殊荣。连神农氏,都没有妻子。”

  “你还敢提妖王!”王陆被天道刺激得又是一剑挥去,双目通红,额角的太阳穴突突地跳动。

  天道看着实在不听话的继任者,抽出金线将王陆缠住,王陆奇迹般的平静下来,散发着杀气的坤山剑无声地落在地上,又引起一轮动荡。

  “你为什么愤怒呢?”因着附身的空间动荡,天道被混乱的规则冲击的无法思考,干脆调取王陆生平,细细看过,一个诡异的猜测浮上,“你喜欢妖王?”

  “......”王陆没有回答,绑在腰后的手正在挣扎着解绑。

  “谈恋爱本就是逆天而行,会be很正常。何况是同性?”天道觉得不太对劲,但又说不出来错在哪里,干巴巴地解释道。

  “你有了自我意识,你想要逃离这里,所以你选中了我——一个外来者,不受九州空间规则的制约的外来者,是吗?”平静下来的王陆死活也解不开绳索,干脆找一个舒服点的姿势坐好。

  “对,你是我选中的继任者。”

  “没有人当天道,你就走不了,是吗?”

  “对,你是我选中的继任者。”

  “你是复读机吗?只会这一句?”王陆撇个白眼,又问道:“你知道外面的世界吗?来做个交易,怎么样?”

  “不是,知道,你说,”顿了顿,不辨雌雄的声音又接道:“你是我选中的继任者。”

  “......”王陆噎住,冷静下来的脑子里快速闪过前世读过的大男主剧情和所知的信息,勾起一抹微笑,“能送我回到过去吗?”

  “......能,但是规则不可违背,你无法改变既定的事实,比如你喜欢的人是妖王。”天道感觉不能说谎话的设定有点烦,但是烦是什么感觉呢?

  “九洲的问题不用我说你也知道吧?”王陆对着空处挑挑眉,“灵气日渐稀少,清浊二气不平衡,小,妖王死亡之后,更加严重,不出千年,九洲,必亡。你觉得换我上任,这些问题就能解决吗?”

  “不知道,你在规则之外。”

  “你想解决这个问题吗?你想离开这里吗?安全的离开,无后顾之忧哦~”王陆笑得像个哄骗小孩的怪蜀黍。

  “想,但是没有办法,”王陆竟然从中听出了一点委屈。

  ???

  你个幕后大反派委屈个毛线?

  “送我回去,我能改变这一切。”

  今天也是王·即使成了仙王依然是嘴炮王者·陆在线骗人,不,骗天的一天。

  “怎么改?你能做到?”

  “链接外界,平衡清浊,建立新秩序,新的秩序会产生新的天道,所以送我回去后不能再干预我的命数,明白了吗?”

  “明白,”天道将王陆身上的金丝抽回,“不诛妖王,不成仙。”

  “不成仙小爷也做得到。”王陆往后平躺,难得笑得温柔,“来吧。”

  小海,等我,我再也不会放开你的手。

  金色符线旋转着从四面八方飘来,它们好像是突然出现的,又好像本来就在这里,渐渐将王陆拢在其中,王陆的意识慢慢模糊。

  “还有,传送时间是随机的。”天道突然想起来忘记的事情了,但是,很显然,大男主听不到了。

  ……

  

今天嘴炮大男主也在骗人,哈哈哈。

下章追妻,大家想传送到什么时候???

  

  

  

评论(24)

热度(29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