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是学心理学的菜粥

日常嗑cp,看刀不写刀,着迷温柔型女主/小受。

[陆海]谈恋爱本就是逆天而行(3)

  但是陆海绝对不会悲!!!


  王陆单重生! 

  大概就是王陆终成仙王, 不顾一切想要复活小海,和天道打赌,换回一次重生的机会,一路追妻宠妻的甜文。


  没看过全剧,OOC归我,he归陆海。

  不喜点叉,谢谢。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同前世一样,王陆什么也没做,就和自家媳妇,带着儿子女儿回村刷副本,哦,不对,是回去斩断尘缘。

      这次一点没耽搁,小海说村子有枯黄之气时,王陆立马接上:“莫非是老爹说得新来的神教?还在村里传教,定是妖邪作祟。”

  闻宝即问,“王陆师兄,什么神教?伯父怎么说的啊?”

  真是爸爸的好儿子,王陆给闻宝一个赞许的眼神,递给琉璃仙一个玉米,“挺邪乎的,分发圣水,劝人入教,感觉和我们的任务有点关系,不过我爹好久没给我写信了,也不知道具体情况。”

  “那我们得赶紧回去,先去邪教据点。”闻宝说完,王陆又给了他一个赞许的眼神,弄得闻宝有点摸不着头脑,不明就里地回个憨笑。

  这边海云帆疑惑地望了一眼王陆,奇怪,王兄的父母不是已经两年没给他写信了吗?还有据点,王兄怎么会知道在哪里?

  但海云帆什么也没说,沉默着跟在王陆身后。

  王陆抬手搂住海云帆的腰,在海云帆杀人的目光中缓缓上移,搭在他肩上,对他挤眉弄眼:“小海别担心,我父母可开明,超和蔼,一定会喜欢你的。”

  “说什么呢?”海云帆抬手推王陆的肩,王陆顺势下移一点,被海云帆一瞥又规矩地放回肩上。

  两人一路上就这样闹来闹去,闻宝和小琉璃商量等下会吃什么,吃多少,对二人日渐亲密的举措早已见怪不怪。

  四人脚程极快,刚推开门,就听见一人坐在主座上,质问王富贵:“看来王老爷是舍不得这个钱呢,不过一两百万两银子,仙家视钱财如粪土,该别院,只不过是让你聊表诚意罢了。”

  时隔多年,王陆连这个小配角叫什么名字都记不清了,霸气地推开门,从人群中穿过,双手拂过鬓角,大笑起来,“哈哈哈哈,好一个视钱财如粪土,高人道心坚定,晚辈佩服。”

  海云帆一见着王陆露出招牌笑容,就知道王兄已经胸有成竹,便传音闻宝和小琉璃,三人双手抱胸,做出倨傲的样子为王陆镇场子。

  王富贵看着几年没见的儿子,一瞬间有点懵,还没反应过来呢,就见儿子走到他身旁,站在他和周明睿中间,拍着他的肩道:“爹,仙人说得有理,不就是一百万两吗,小事。”

  周明睿早听说王富贵有个求仙问道的儿子,本来还对他心存忌惮,现在看对方三言两语就被洗脑的样子,放下心来,坐姿也从正坐变成倚靠。

  “王富贵,不是我说你,一把年纪了,还没你儿子看得透彻,”埋汰完王富贵,周明睿对着王陆上下打量,笑着说:“敢问小友作何称呼?”

  “王家村王陆,”王陆回之一笑,没说灵剑派,怕这个怂货不上钩。虽然他想直接端掉千灵教老巢,填上缝隙,再顺手灭了盛京仙门,可一来,他现在实力不够,二来,这样未免太突出,腰会坏。

  “我有个问题,想请仙人解答,不知可行否?”

  “说吧,”周明睿放心地翘起二郎腿,看着王陆就像看着白花花的银子。

  “我一路走来,听闻贵教仙人视金钱为粪土,不慕名利,一心向民,”王陆扯出一个笑容。

  “对啊,当然的,我们千灵教的教义就是让人人都能修仙!”周明睿抢答成功,扣一分。

  “又闻贵教圣水饮之可生灵根,涂之可治百病。”

  “当然,但是圣水不是人人都能得到的,得看仙缘。”周明睿再次抢答成功,扣两分。

  “听说我们王家村有仙缘得还挺多的,王小虎,王铁柱好像都得了青眼,这仙缘只是飘渺难测,天生亲近有钱人啊。”

  “你胡说什么?仙缘人人可得,哪有亲近有钱人的事儿!”周明睿气急败坏地抢答成功,再扣两分。

  “乡亲们听到了吗?仙人说仙缘人人可得,不论贫富贵贱,不管你是首富还是乞丐,人人都能修仙!那大家伙想修仙吗?”王陆转身对台下的村民喊道。

  “想!”

  “想,做梦都想!”

  “俺要修仙,要上天!”

  ……

  回应此起彼伏,海云帆突然明白王陆的意思,露出了然的微笑,悄声对琉璃仙说:“琉璃师姐,看到那个坏蛋了吗?等下他要是动手,你就一剑把他打晕,不过不能见血,回头给你买好吃的。”

  “好呀,好呀,小琉璃要吃烧鸡!”小琉璃应得很快。

  王陆那边已经把气氛渲染起来,又转头问周明睿:“既然如此,贵教为何要收钱才给圣水?为何要求盖华而不实的别院?为何父老乡亲不能得圣水?仙人不慕名利,也用不到钱,那我们交的钱去哪了?您身上这一身蜀锦可要两百两白银呢?”

  “我,你胡说!”

  “哎呦,王兄,看来村民的诚心仙人和圣女没收到,倒是都进了他口袋里,你们王家村的村民也太惨了!我看就是这个人不让大家修仙的。”海云帆及时跟上,周明睿抢答失败,分数归零。

  “我要圣水,我要修仙!”

  “凭啥不给我们圣水?!我也要修仙!”

  “还俺的钱来!”

  ……

  场面一时陷入混乱,有人甚至跳上台子,往周明睿身上乱摸。

  周明睿抬手就要拔剑,一直关注着他的小琉璃立刻五道剑气劈下,稳稳地避开人群打在周明睿后颈,手腕,脚腕。

  周明睿失去反抗的力量,众人争先恐后地往他身上爬去,有人搜出圣水,有人搜出银票,还有人得出一个小白瓶字,还没打开,就被王陆以一百两银票换走了所谓的“毒药”。

  “好了,咱回家吧。”王陆扶起目瞪口呆的王富贵,招呼着三人回家。

  “儿啊,你怎么这么厉害了?”王富贵看着和走时没啥变化的儿子,不敢相信王陆竟然三言两语就解决了这个难题,他还以为年轻气盛的儿子上来就会和周明睿互撕。真是儿别三日,当刮目相看。

  “哈哈哈,谁让你儿子我天纵奇才!”王陆笑着,推着王富贵往前走,悄悄看一眼海云帆,海云帆正在和闻宝、小琉璃解释为什么他的王兄知道这么多,见王陆看过来,海云帆回了一个“无事,有我”的笑容。

  王陆转身,捂着胸直吸气,啊啊啊啊!我举报!小海犯规!!!心有灵犀一点通什么的,太TMD撩了!

  王富贵一路上问东问西,还表达了对千灵教人多势众的担心,但都被王陆的回答安抚了。

  回到家时,王夫人已经做好午饭,先泪眼汪汪地表达了对儿子的想念,又好奇地盯着队里唯一一个女孩儿,这好姑娘莫不是未来的儿媳妇?

  王陆一看老妈那样的眼神,无奈地摸着额角,娘诶,你看错媳妇了!媳妇在这儿!

  “来,爹娘,我给你们介绍一下,”王陆拍过闻宝的肩膀,看着憨笑的儿子,露出老父亲的笑容,“这位是闻宝,沧澜国国师之子。”

  不待父母发问,又越过海云帆,来到小琉璃旁边,摊手道:“小琉璃,我师姐,力大无穷的吃货。”

  王陆牢牢按住小琉璃的肩,直到小琉璃不明所以地坐下,看着面前的食物,才蹑手蹑脚地走到海云帆旁边:“小海,海云帆,军皇山二皇子,我道侣!”

  “皇,皇子,这么厉害?”隋氏转过头对王富贵说,却见王富贵有些呆住,又转过来对着海云帆说:“皇子,那你跟我们陆儿交朋友,岂不是我们陆儿高攀了?”

  隋氏想得简单,道侣,就是一同修道的伴侣,不就是好朋友吗?王富贵在千灵教的熏陶下,却知道道侣是什么意思,对着儿子挤眉弄眼:

  不是,你怎么回事?咱还跟小兰定着亲呢,咋就领回来一个男媳妇,虽然看起来也挺好的。

  王陆站在海云帆身后,回应老爹的疑问:

  我又不喜欢小兰,再说了,小兰也不一定瞧得上我,说不定为了拒婚离家出走了呢?男媳妇不好吗?我们修仙的又不讲究这些。

  “王兄胡说的,我们只是师兄弟,”海云帆先红着脸解释,然后又恭敬地作揖,“其实是我高攀了,王兄一直非常优秀,在灵剑派所有弟子中都是首屈一指的。”

  “害,都是道侣,哪有什么高攀不高攀的,吃饭吃饭。”王陆顺势坐在海云帆身旁,往海云帆碗里夹菜。

  隋氏也招呼大家吃饭,海云帆想着伯父伯母应该不知道道侣的意思,自己解释多了反而不好,就这样吧,也跟着吃起来。

  王陆和王富贵在六人中眉来眼去:

  咋回事啊?人家小海是不是不乐意?

  没,小海他脸皮薄。

  真的?

  真的!我啥时候骗过爹!

  这不天天骗大的吗?

  嘿嘿,爹,娘那儿就靠你说了,别......

  啧啧啧,行吧。这还没娶上呢,就开始不要娘了。

  哪有的事儿,爹吃菜。

  一顿饭下来主客尽欢,收拾完碗筷后,王富贵领着隋氏回房咬耳朵,其余四人商量日后的事,王陆说且看着,事情尽在掌握,又给大家分析了一番局势。

  小琉璃不关心信息从哪来,闻宝对王陆盲目崇拜,自动给王陆找了一千个理由,只有海云帆,绝得王陆处处透着不对劲。

  散场后,闻宝带小琉璃上街买特产吃,王陆晃悠着想让爹娘给自己和海云帆安排一间房,却被海云帆叫住:“王兄,我有些话,不知当讲不当讲?”

  “不当讲,下一个。”王陆僵着身子回答,重生这件事,他并不知道该不该让小海得知,这个世界规则之力如此强悍,私窥天机,后果不堪设想。

  “你最近到底怎么了?”







最近在复习线代,物化,大物,下周二到周四一天一门手速又很慢,所以应该不会稳定更新。

因为今日元旦放假,才能撸一章。大家且看且珍惜。

但是但是,即使手速慢,时间紧,我也绝对不会坑的,毕竟大纲都撸好了,番外也写了一点。

最后,祝大家2020,万胜如意,桃花朵朵开,考试不挂科!

爱你们~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(19)

热度(19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